Tuesday 12 April 2011

出走记3


10号。。第一天去葡萄园做工。。。
早上6点就起床了,我们全部的人710分就要出门了。。这里住着7个人,大家都一起做工,不早点起床还真怕会迟出门。。

棌葡萄。。听起来好像十分不错的工作吧。。可是。。。唉~~我已经够矮了,那个葡萄更矮,我必须一直蹲上蹲下弯腰把葡萄剪下来,剪的时候不能太慢,不然会被工头骂,剪太快又怕剪到自己的手,有时候会遇到两个人剪同一棵树又怕被别人剪到,也怕自己剪到别人。。。这份工作只剩下3个星期左右就完了,还想说做完这3个礼拜就走,可是今天体会到了那种辛苦,我们打算做一个星期就撤退了。。。我两只脚的膝盖关节真的很痛,明天也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去做工,天啊。。。。怎么办。。。为什么我看别人的working  holiday都是享受。。不享受的话,至少也不是做这些这么赶时间的工作,我们的工作情形就好像在打战。。。好想回家哦。。。。

之前看人家写的书,写的blog,不是说来到这里工作虽然辛苦,可是至少不像在马来西亚,虽然是寄人篱下,可是这里的人都喜欢种些蔬菜或者香料在家里的后院,要吃的话都可以摘来吃。。。为什么我现在是住在这样子的地方???这里就像马来西亚那种外劳住的地方。。。 T.T

*****
我想你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